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我与她的相识到现在

从认识她到现在,不知不觉中已过 了十年了... 她是我在一年级时的同班同学,当时我是正班长而她是副班长... 当时的她也许因女生发育比男生快吧,她比我高了半个头. 在认识她的数个月后,我发觉自己对她有一种超出于友谊的好感. 当时的我便认为自己喜欢上她了. 少小无知的我把 "我爱xx"写在裤带上,也把这事告诉几个好友. 如今想起真后悔因为在几天内我的好友们居然把这事传了出去,全班都知道此事... 她是否知道此事我到现在都不晓得. 至于她让我产生好感的事情她如今应该也许忘了... 不过是一件很卑微的小事却让我开始喜欢她... 还记得小学时的礼堂边的集合地点边是围上篱笆的. 那时的我常和几位好友在那谈天. 有一次,一时不小心,我被那篱笆在头部划了一下. 当时我痛极了. 我马上冲进校长室找当时在那小学任职校长的爸爸. 过后,爸爸便在我头部搽了些黑风油. 她当时在我旁边帮我爸爸捉着我的头发以方便爸爸帮我搽黑风油. 接着下来的相处更让我坚定自己喜欢她了...
我一直认为我是在一年级财认识 她,但其实我是错的... 8岁那年当我在翻看照片本时,我不经意发现了一张照片. 那是我在4或5岁时于爸妈及他们的朋友去瀑布玩水时拍的. 照片中除了我还有一个小女孩,这小女孩十分熟悉但我不敢肯定是否是她. 第二天我带着那张照片去找她, 她给我的答案没有一丝疑问, 一看照片马上承认是她. 我当时在想是不是上天安排了这一切, 人生在世居然有如此巧合之事. 此事后我认为自己喜欢她是对的因为上天似乎也在帮我, 并告知我其实我认识她已经有一段日子了. 从小一到小三, 我一直是与她同班的. 只要认识我的人不用我说都知道我是喜欢她的, 所以从小一到小三我与她都一直被身边的朋友讲. 我与她那三年除了同班, 同时也是班上的正副班长. 与她一起上课的日子我一生就只有那三年, 因为在小三那年我通过一个当时称为PTS的小三直升五考试. 当我知道此事时, 心中悲欢交错. 喜的是不用读小四 , 而悲的则是要与一众好友分开了, 尤其是她. 因此事, 我不知在泪中度过了多少个晚上. 最后, 我还是决定直升小五. 从此, 我与她开始有了一段距离.
在直升小五后到小六毕业, 正面与她交谈的次数,我相信我的手指头都能算完. 这两年, 每当早上放了书包在班上, 正想去学长集会时我都会见到她迎面走来. 但是我们不曾擦身而过, 因为每当见到对方, 两人中的一人一定会从走廊边的草地兜远路走. 因此这两年真正碰面又有说话的次数, 我敢说少于十次. 小六毕业后, 我便上了中学, 从此见面的机会便随之减少. 一直到她小六毕业后到与我同一所中学就读, 我们见面的机会才增加. 从此当然又被身边的朋友冷嘲热讽, 但与她交谈的次数还是少得可怜. 一直到中三年尾与她参加吉隆玻旅行团, 与她交谈的次数才开始增加.
一直以来, 我从未向她表白.中三那年旅行回来后, 我便决定要向她表白. 中四那年是我第一次向她表白, 但我是通过手机短训表白的. 此次表白我得到了一个肯定. 虽然她并没有任何表示, 但我得知她其实对我也是有意思的. 因此我决定不惜一切继续爱着她. 或许是我顾虑太多, 过后两年我一直都保持着好友一般的关系因为我不想自己因其他事情影响SPM的成绩, 隔年也因不想她因其他事情影响她的SPM成绩. 一直到今年, 终于我可以不再有任何顾虑了, 我得以再一次向她表白.
虽然不再有任何顾虑, 但我刚开始时一直不敢想她告白. 直到她拿到SPM成绩后, 我知道这将是我最后一次机会. 我又再一起鼓起了勇气向她表白, 这一次也是通过简讯. 但...我得到的答案却是"我们现在的关系不是很好吗, 没有必要改变它." 当我获得这答案是我简直跌下了谷底, 我开始胡思乱想, 猜测她是否有了中意人... 隔几天, 我第一次看到她上网. 我兴奋莫名, 我马上与她开聊天室聊天. 那几天我一直为她的答案耿耿与怀, 因此在与她聊了一下, 我马上进入正题, 想要得到个答案. 看了她的解释, 原来她是对自己没信心, 因此不敢接受这段感情. 这答案为我打了记强心记因为我知道她不接受不是因为我.
虽 然从始至终她不曾说过喜欢我但她同样不曾说过不喜欢我, 因此我从不打算放弃因为我认为我还是有机会的. 或许是我做得不够好, 使她没有勇气接受, 但我会继续努力直到成功为止. 如今她将要上大学了... 从小学到中学, 我们一直是同校, 这一次我不再那么幸运了, 她将去一所我从来不曾到过的大学. 也许她会在那里开始另一段多姿多彩的生活, 但这不代表我将放弃, 因为我知道一段经不起考验的感情是不能长久的...虽然我知道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而最深的爱是放弃!!! 可是我决定不会放弃她, 或许这一生我得不到她, 但现在我还是有机会得到她的爱... 至少我认为现在是这样...

No comments: